您的位置:商会首页 >> 商会新闻
广东省江西永修商会秘书长张玲亲临贫困生家中走访调查

      2016年2月17日农历正月初十,广东省江西永修商会秘书长张玲在永修县工商联主任科员、县非公党工委副书记潘绪洪同志的陪同下,先后前往虬津、燕坊走访调查由县工商联推荐的贫困优秀学生。

永修县工商联主任科员、县非公党工委副书记潘绪洪同志(左)、虬津镇党委书记勒伟国(右)

      第一站,商会一行来到了虬津镇。虬津镇党委书记勒伟国接待了商会一行,勒书记说,在虬津,贫困的学生有不少,且学习成绩优异有很多,我们应该帮助学习好,家庭条件特别贫困的学生,将爱心人士的善款用到实处

广东省江西永修商会秘书长张玲

       秘书长张玲说,商会自去年开始就组织了商会爱心企业家们,对家乡的贫困且成绩优异的学生进行一对一的资助,去年已有五位爱心企业家资助了家乡的贫困优秀学生。这些爱心企业家将善款汇入商会帐户,由商会秘书处每个月按时从商会帐上向学生帐户上汇入善款,这样,就可以确保学生每个月都能按时收到资助款。商会秘书处同时也会对资助的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跟踪,每年至少一次前往学生家中,了解资助的学生的生活、学习情况。对于一些我们纳入资助、但是后来又不好好学习的贫困生,经过沟通后还是成绩极差的学生,我们将会与爱心企业家商量,将资助转向另外一些有需要的学生。我们这样做,第一是对这些资助的爱心企业家负责,第二是让这个活动更加有意义,第三,也是希望被资助的学生能够有一颗感恩之心,好好学习,将来把这种爱心传承下去。

       交谈中,秘书长张玲还向勒书记汇报了在粤虬津籍企业家的企业情况。勒伟国书记听后,脸上洋溢着自豪的表情。他对在粤虬津籍企业家黎俊、肖宁发、董修华、王鸿斌、方永胜等企业家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与赞扬,勒书记说,虬津有这样出色的精英是虬津人的骄傲,希望他们的企业在广东发展的越来越好。

书长张玲翻阅徐子淇的作业本

秘书长张玲在和徐子凌的母亲了解情况

(一)徐子凌,虬津镇新农贸市场,父亲:徐繁华 母亲:黄三英。 推荐人:县工商联。徐子淇是一个文静的女孩,今年读小学六年级,学习成绩优异,家里还有一个弟弟。父亲从事建筑行业,母亲全职在家照顾徐子凌和弟弟两人生活以及学习上的所有事情。徐子凌的妈妈说徐子凌是个懂事的孩子,放学回家不用监督自己会在房间做作业,各项成绩在班上排名也都很靠前。在徐子凌家的墙上,我们注意到,墙上贴满了奖状,事实证明徐子凌在校的表现确实十分出色。

徐子凌在学校获得的奖状

秘书长张玲和潘书记检查徐子凌的功课完成情况

徐子凌的学习成绩报告单

颜子辰的爷爷奶奶与商会一行交谈中

(二)颜子辰,父亲颜应根 ,母亲丁明星,虬津麻洲张家。推荐人:县工商联。颜子辰是虬津中学初一的学生,父母常年在外地打工,由爷爷奶奶照顾颜子辰的日常生活。颜子辰的爷爷告诉我们,他和奶奶本来身体长年患病根本无法劳作,儿子为了他的治疗费用已花光了所有积蓄。自己和老伴不知道什么原因也无法领取低保(即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陪同的镇领导告诉颜子辰的爷爷,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是以家庭为单位,家庭人均收入低于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才能申请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并不是所有老年人都能享受。


      我们注意到颜子辰家的房子盖的非常漂亮,在农村也算是比较豪华的,颜子辰的爷爷说这房子是在他生病之前,儿子在外面打工挣的钱盖的。


颜子辰的成绩报告单

第二站,商会一行来到了燕坊镇。在燕坊镇走访了五位学生的家庭并了解情况。

甘子立的奶奶在向我们讲述生活情况

(三)甘子立,父亲甘树军,母亲肖金花,燕坊岭上闵庄组。推荐人:县工商联。甘子立是燕坊小学四年级的学生。甘子立的奶奶听闻我们要来,早早的就在家门口等我们。奶奶告诉我们说甘子立去外婆家过年了,要过几天才能回来。甘子立的父母在外地打工,打工地点也经常变更,偶尔打电话回家,所以具体在哪里工作也不是很清楚,平常甘子立都是她们俩个老人照顾。

夏加璐家正在盖的房子

)夏加璐, 父亲夏东海,母亲高翠华,燕坊岭上大屋组。推荐人:县工商联。夏加璐,现就读于燕坊小学四年级,这幢房子是夏加璐家正在建造的房子,属于危房改造,政府出了一万五配套资金,夏加璐的父母又到处借了一些钱来盖的房子,现计划暂时建一层。


      关于夏加璐,奶奶说她去外婆家了,其中说的最多的是夏加璐是个漂亮的小女孩,还在家中翻相册想给我们看看夏加璐的样子,最后并没有找到夏加璐的照片。


加璐的成绩

(五)曹墩,父亲曹泽银,燕坊岭上岭上组。推荐人:县工商联。曹墩今年16岁,是县二中高一年级的学生(此行未见到曹墩本人,也未见到其家人)。图中的红砖房是曹墩家的房子,据村干部介绍,曹墩的父母早年离异,父亲再娶后,前往女方(安徽省)家附近打工,爷爷奶奶也常年在外打工,曹墩又一直住在学校,所以房子一直空着,长年无人居住。


曹墩的成绩汇报

书长张玲向唐霄的爷爷询问情况

唐霄的爷爷

(六)唐霄,父亲唐移富,母亲陈细女, 燕坊岭上杨家组。推荐人:县工商联。来到唐霄家,他家中大门紧锁,爷爷就住他隔壁,据唐霄的爷爷说唐霄的父亲前段时间在家务农,在本地专门种植草莓,将草莓采摘以后运到街上卖,现在草莓的季节过去了,唐霄的父亲就待业家中。唐霄今年上小学三年级,因为去年唐霄的学习成绩退步,所以现在打算全心全意辅导唐霄的功课。母亲现在在共青打零工。

霄爷爷家的房子很大,厨房家具等却比较陈

唐霄的成绩单

甘新龙家

甘新龙和他弟弟

(七)甘新龙,父亲甘维木,母亲张定香,燕坊岭上老屋组。推荐人:县工商联。甘新龙就读于燕坊中学,是一名初三的学生。父亲在外打工,母亲在家务农,家里还有一个弟弟。弟弟中午在学校吃饭,奶奶就住在他们家后面,偶尔会帮忙接送一下弟弟,晚上母亲从田里回来就给他和弟弟做饭。

      甘新龙的老师评价甘新龙是个待人礼貌、劳动积极、为人诚实的孩子,成绩不是很稳定。

      客厅里的电瓶车和摩托车是父亲的。占了整个客厅三分之一面积的袋子里装着的全是母亲自己种的稻谷,因为没有卖出去,就全部堆在了家里。

(八)郝军浩,父亲:郝徽徽(立新乡鄢湾村南房后房组),母亲:胡倩(梅棠镇大坪村学屋冯岗组7号)推荐人:杨增荣。

泼可爱的郝军浩

棠党委书记杨林生(左一)郝军浩的母亲胡倩(左二)父亲郝徽徽(左三)常务副会长杨增荣(右)

郝军浩父亲郝徽徽病历

       郝军浩现就读于建昌小学,弟弟郝俊楠就读于三坊小苹果智慧幼儿园。父亲郝徽徽因患胆管癌,需要经常到医院治疗,为了便于治疗,一家人从立新搬到县里,租住在一处简陋的房屋里。郝徽徽是家中的独苗,郝军浩爷爷奶奶为了给其父亲治病,两个年迈的老人现在都在南京某工地打临工。据郝军浩的母亲说,去年本来是她在外面打工,奶奶在家带两个小孩,由于小孩年纪越来越大,奶奶管教比较吃力,今年只有换奶奶出去打工,她留在家照顾两个小孩和病重的丈夫。据前几日从永修传来消息,郝军浩的父亲再次因病发入院,据医生介绍,郝徽徽时日无多了。

通过两天的调查走访,商会基本了解了推荐人推荐的学生的基本情况。秘书长张玲说,对于此次走访的学生,是否会资助,资助哪一些,需要向商会会长办公会议汇报,然后再征求有意向一对一资助贫困优秀学生的爱心企业家的意见,方能决定是否资助,本着对资助者负责的态度,秘书长张玲表示会如实将情况向大家汇报,确保将爱心善款用到真正需要帮助的弱势群体身上。

 

日期:2016-03-11 人气:7223
永修风光
商会公告
尊敬的各位会员: 由本月轮值会长王明刚组织的“聚乡情、促发展”会员拜访活动拟定于9月23日(本周三)下午进行。本次拜访活动拟拜访企业是:第一站:佛山市佳林顺木制品厂
  • ·通知
  • ·关于举行广东省江西永修商会第一届行
  • ·关于召开广东省江西永修商会第一届第
  • ·《企业经营中的法律风险及其控制》知